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农机送检下乡 为农贴心服务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5: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政策真好啊!一个预约电话,就来到家门口免费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既省时又省力。”日前,埇桥区正大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丁克满意地说。

连日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和农机大户等农机集中场所,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当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埇桥区正大农机专业合作社现拥有拖拉机31台、联合收割机103台。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验程序和标准,一律做到机、证、牌三见面,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对审验不合格的农机车辆,将不办理年检审验手续并要求车主立即整改、按期复检,严把农业机械审核关,保障农机具保持良好的作业状态。同时,检验人员向农机手宣传讲解农机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并粘贴安全反光标识等。

“埇桥区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有效将‘窗口服务’转化为‘家门口服务’,减少农机在转移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农机事故。”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股负责人赵辉说,“我们要将这项便民利民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坚持‘应检尽检’的原则,计划在5月中旬前应检车辆检验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埇桥区共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6场次,检验农机机械达400余台,受益农机手350余人,为小麦丰产丰收和增加农民收入提供农机安全生产保障。(肖春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