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搭建“三公里”就业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1: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感谢政府和公司给我提供了就业机会,上班的厂子距离我家只有1里多路,按时按件计算工资,一个月下来能拿3000多块钱,平时家里有事、日常接送孩子时间都能自由安排,真方便!”日前,在萧县黄口镇希安琦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充棉工人李瑞红高兴地说。

萧县希安琦玩具有限公司地处黄口镇工业园内,是一家中韩合资企业,也是该镇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生产销售毛绒玩具及配件等。自入驻园区以来,该公司吸纳本地223人就业。

引进外来企业入驻各镇村是萧县着力搭建“三公里”就业圈、促进居民就业增收的第一步。今年以来,萧县坚持问题导向,把服务居民就业、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心工作,积极出台多种创新举措,打破信息沟通壁垒,促进招聘单位与社区居民求职者快捷有效对接,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为方便企业招工,让居民及时知晓各地用人信息,该县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精心打造“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服务新模式,构建以“社区就业”小程序、“社区招聘管理服务”和“社区E聘”三大就业功能端为支撑的智慧就业系统,帮助居民实现更充分、高质量就业。为确保服务精准化,各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重点围绕本地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三类人群,以线上报名、线下入户排查的方式实现登记服务高效化、匹配服务实时化、优质高效吸纳便捷化。截至今年4月底,该县已引进入驻商户529家、录入招聘岗位2577个。(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