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医保局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1: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砀山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确保其平稳可持续运行。

该局对县域内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补偿数据全面审核,有效监控医疗服务行为,保证医保基金的合理支出,遏制过度医疗。将药品集采任务逐级分解到2个医共体,加强对药品配送全流程追踪和监管,确保药品采购平台运行稳定有序。实行月通报制度,完善约谈机制,对药品集采工作落实不力的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加强对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管。常态化聘请第三方开展医疗费用合理规范审核、大额可疑病案评审,且将评审范围逐步向县外定点机构延伸,持续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诊疗服务行为,保障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提升该县医保基金安全管理水平。对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常态化稽核监管,采取明察与暗访、“12345”热线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等方式开展日常现场抽查。

据了解,砀山县医保局将围绕“管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目标,落实好医保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