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向市民普及救护知识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6: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当遇到异物卡喉的情况时,可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处理。这个急救法的步骤简单易学,现在就演示给大家看。”5月6日下午,在宿城东环公园小广场,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队长王伟民正在为市民讲解救护知识。

当天,为纪念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让更多市民了解救护知识、掌握救护技能,志愿者王伟民、刘海歌一起来到埇桥区东关街道马号社区辖区的东环公园,为部分居民及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中,王伟民给大家讲述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会的“三救”“三献”职能、海姆立克急救法要领等。刘海歌则利用带来的模拟人,向大家展示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如何止血包扎等常识。

“两位志愿者的讲解和演示都非常到位,还指导我用模拟人体验了一下心肺复苏操作方法,谢谢他们。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掌握更多应急救护方面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救护能力。”市民陈先生说。(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