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市经开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6: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经开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园区上下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全员培训,加密自查频次,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安全水平。持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严厉打击未批先建、不按设计施工、重大风险管控不力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突出问题的企业要责令停产整改,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应罚必罚和闭环执法。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针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悬空、监督管理空位、现场防控空白等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从重处罚,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堵塞监管漏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坚决防止校园安全事件发生。严查企业负责人在岗情况、“三同时”履行情况,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必须到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必须完善。同时,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福利院、高层、“三合一”场所、“五小”场所等,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风险,加大执法检查和联合惩戒力度。(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