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市高新区聚焦重点扩能增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6: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高新区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各市直派驻分局工作组、汴北行管会、园区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党工委班子成员、两家平台公司负责人围绕查摆一季度工作不足、作风建设和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等方面分别发言。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此次召开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给现场参会人员很大触动,大家都深感到工作紧迫、责任重大。今年一季度,虽然经过园区上下共同努力,高新区入围全省开发区30强,但是要清醒认识到,发展排名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工作作风上,“慢、拖、绕、躲”等现象在园区个别干部身上依然存在,园区干部总体上还存在办事效率还不够高、工作激情不够足、体制运转不流畅、抓工作深度还不够、对经济工作内在规律认识不深等问题。

会议要求,园区干部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将心比心,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为企业、为群众出实招、解难题。要进一步探索工作方法,多开头脑风暴会、集思广益,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合作战斗意识。园区是一个战斗集体,要加强团结协作,助力解决工作难题。要绷紧廉洁从政意识。坚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营造亲商、扶商良好氛围,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不断释放为园区经济发展撑腰鼓劲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园区干部要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主责主业,摆脱个人、部门局限,把园区当家、把同事当家人,心齐则家旺,齐心协力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对企业要将心比心、全周期做好包保服务,真正地把企业家当自己人、为企业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助力企业在园区落地生根、枝繁叶茂。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园区干部要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横向工作协同,提高合成战斗意识。要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提醒企业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桑晓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