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用青春力量温暖旅客回家路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7 10: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春运期间,在高铁宿州东站,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利用假期奉献社会,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路。

“同志,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宿州什么地方?”“请保持安全距离!”“请留一下联系方式。”1月21日9时40分,在高铁宿州东站出站口南侧的中高风险地区返宿人员登记点,记者看到,3名志愿者一边为旅客登记信息,一边提醒大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刚刚出站的旅客戴着口罩,手持身份证,有序排队等待。

“这是我们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全都是在读大学生,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查验出站旅客的安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宿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宿马园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乔峰告诉记者,目前正值春运初期,客流量较大,但上岗的青年志愿者积极负责,热情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服务,让旅客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

为助力我市春运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宿马园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依需而动,组织开展了以“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一方面希望广大青年参与春运工作,守护宿城‘东大门’;另一方面,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机会,让他们在参与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成长。”乔峰说。

“您的行程码带星号,请来登记一下信息。”10时15分,青年志愿者营苏同在引导最后一位出站旅客登记信息后,终于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了。

“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感觉很不方便,都没敢多喝水……这几天深刻体会到坚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营苏同对记者说。他是黄山学院大一学生,在通过“志愿汇”APP得知今年“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需要志愿者后,便毫不犹豫地申请加入。“虽然一天下来又累又困,但在工作中听到一些旅客对我说‘谢谢你’‘辛苦了’,顿时感觉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一班列车马上到站,我要去工作了。”10时30分,短暂的休息后,营苏同告别记者,又和伙伴们一起忙碌起来……(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