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高新区财政局大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7:5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被征地农民养老金、计生补贴、机关工资……随着一笔笔业务线上支付成功,高新区财政局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启用。

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工作部署,2020年以来,高新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财政人员不折不扣对标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目前已搭建完成高新区本级及二级预算单位共6个预算部门的系统平台,在资金使用上实现从预算安排源头到使用末端全过程来源清晰、流向明确、账目可查。

自2019年6月财政部在全国启动部署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以来,各地财政部门立足实际、坚持创新,大胆实践,到2021年底,高新区管委会本级及具备条件的五个二级预算单位已实现预算管理一体化上线运行。高新区财政局将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各功能模块,用财政力量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陈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