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经开区快马加鞭开新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9 10: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开区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开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园区面貌大为改观,工作效率逐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同时,还存在招商成效不明显、发展质量不够高、工作作风有待改善等问题。就做好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主要精力要放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方面。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和汽车配件、机械制造产业,发扬钉钉子精神,提高专业能力,招引优质项目,加快签约落地。加强项目谋划,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深入分析园区情况,打开思路,按照“政策有支持、资金可获得、土地能落实、近期可审批”的要求,谋划一批惠民生、促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进一步做实项目清单,提高项目质量。推进片区开发,提高产业发展集聚度,改善人居环境。做好信访维稳,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实行机制改革,以工作实绩为导向,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没有市场,为有本事、能干事的干部“搭梯子”,让没能力、不出力的干部“挪位子”,把优秀年轻人才吸引到“双招双引”的战场上来,对不胜任岗位的人员实行末位淘汰。要进一步改进作风,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主动为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狠抓落实,园区见成效。提高工作效率,围绕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奋斗目标,保持战斗状态和冲刺劲头,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干劲、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过硬的专业能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争先争优。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李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