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政协:解好“必答题” 增进“加分项”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4 11: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徐主任,您好!我是政协委员田兰。2020年,我们共提出4个有关小区环境治理的提案,请您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介绍一下具体办理情况。”“我是政协委员高勇,请人社局就我的提案《关于将良好的人才培训环境打造成泗县优化营商环境名片》办理情况公布一下……”“我是泗县残联副理事长彭晓,下面根据县政协和栏目要求,把本单位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向全县听众朋友公布,请大家给予监督……”这是泗县两个热门广播电视栏目“电视问政面对面”和“百姓热线”的日常播出内容。节目现场,政协委员问出民意,有关部门答出担当。

细心的群众发现,自2020年以来,“电视问政面对面”和“百姓热线”这两个栏目增加了政协提案答复环节。“提案办理得实不实,能否真正惠及于民”已经成为时下泗县群众热议的话题。

树一线意识,创一流业绩。泗县政协认为,提案工作在专门协商机构中起着重要作用,必须创新思路和载体,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部分提案承办单位重视不够、办理效果不够好、提案社会影响力不高等问题,自2020年以来,泗县政协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积极协调各方,促成提案办理情况成为泗县两大民生类广播电视栏目的“必答题”。在实际播出中,承办单位和政协委员以及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提案办理质量、落实力度、成果转化等问题作出详尽回复,保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提案办理进入群众视野,成为民生类栏目“必答题”,有力推动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成果惠及民生。据了解,政协泗县十届五次会议以来交办的207件提案,目前已全部办复。A类提案占比较上年度增长20%,实现了提案办理质量、委员满意度、社会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四提升”。“下一步,我们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创新升级内容,增加播出实效,继续刷新提案‘高言值’,让提案办理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加分项’。”泗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