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筑牢中小学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1 12:0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日前,埇桥区教体局发布《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一封信的形式携手家长全面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并向家长们提出十点建议。

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疾控部门官方网站和埇桥教育公众号、微博等,了解掌握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并及时指导孩子加强个人防范,科学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

慎重安排出行计划。元旦、春节假期积极倡导“就地过节”,减少聚会,做到不扎推、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携子女外出,请提前向村(社区)和子女就读学校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埇桥区后,须按防疫要求执行相应防控措施。

如实报告行程信息。如果您和家人近期来自或途经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须主动向社区报告并告知孩子就读学校,并根据防疫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增强家庭防护意识。告知家庭成员要提高防疫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好手部清洗消毒,时刻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经常开。

开展每日健康监测。请您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腹泻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孩子的班主任老师报告,按要求上报行踪信息,严禁瞒报病情。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都应主动到辖区或单位预约接种,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坚持冬春多病共防。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高发季节,要充分考虑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手足口等其他常见传染病的叠加风险。

保障食品卫生安全。慎重选购冷链食品,不吃无卫生保障的生食食品、街头食品,少吃油炸、烟熏、烧烤食品。生吃的蔬菜和水果要洗干净后再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肠道寄生虫病的传播。

增强学生免疫能力。督促学生假期在家进行适当锻炼,多做户外运动且循序渐进,增强身体素质,有效抵御病毒侵袭。督促学生在家学习时注意用眼卫生,积极有效防止近视。

家校共育畅通联系。放假期间家长手机保持畅通,及时关注学校通知,按要求上报行踪排查及健康监测等信息。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家校双方信息共享,共同营造学生学习生活的健康环境。(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