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农民高艳获评“安徽最美拥军人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31 10:2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2月24日下午,2021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安徽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我市砀山县葛集镇葛集村农民高艳获评“安徽最美拥军人物”,也是全市唯一入选的先进个人。

2005年底,砀山县葛集镇葛集村村民高艳的儿子葛宇航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后任山东省聊城市公安消防支队莘县武阳中队战斗班班长。2010年4月,葛宇航在一次火灾救援中壮烈牺性。悲痛之余,母亲高艳将儿子寄回的8000多元津贴全部取出,为其上缴最后一次党费。这之后,高艳将失去爱子的剧痛深埋心间,把对儿子的无私母爱转变为对广大消防官兵的博爱,每年采摘水果亲手制成水果罐头,看望慰问莘县和砀山县的消防战士,用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军民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高艳先后获得砀山县首届“梨乡十大杰出母亲”、山东省消防救援队“好母亲”特别奖、砀山县2020年度“最美军属”荣誉称号。(李艳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