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民生”小展板 传递“大幸福”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9 10:4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年来,三八街道着力破解城市化进程中的民生难题,开拓民生发展道路,密织民生保障网,把民生痛点变为撬动发展的支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11月26日,在修缮一新的埇桥区三八街道民生工程展馆里,身穿红马甲的街道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居民介绍。一块块制作精美、内容翔实的展板,透露出了浓浓的民生情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三八街道坚持民生优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街道抓住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制订加快民生工程建设的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各项民生项目按计划、高标准推进。九里村光伏发电,展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程;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为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建设移风易俗文化村,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街道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推进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工作……一项项为民、惠民、利民工程的落实,让群众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据三八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国介绍,为客观、真实、准确反映街道“十三五”“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民生工程取得的巨大成就,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们在原先民生工程展室的基础上扩容成展馆,精心谋划,充实完善工作实例,制作了《三八街道民生工程成果展示》《认真解决民生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民生工程促和谐,携手共进送温暖》等展板,并以此为载体,凸显三八街道民生工程品牌效应,开展了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展示活动。

在民生工程展馆内,一块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辖区内外广大干部群众前来观看。展馆工作人员对照展板内容进行精彩、细致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提高了人们关注民生工程、参与街道社区建设的意识,提升了市民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于城市发展的情怀。(文/洪德文 图/记者 苏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