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区市监局:解决“一老一小”难题 提升服务温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0:1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一老一小”,是每个家庭最关心的对象,也是社会最需要特殊关照的群体。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老一小”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服务温度和厚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编织成长“摇篮”。在“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中,区市监局三个党支部和局党组成员共认领了8个孩子的“小心愿”,为他们送上书包、篮球、衣服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护苗助老”为主题的广告监管系列整治行动,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守护青少年健康向上的成长空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药店、卫生院等医疗机构142家次,教育机构64次,检查户外广告165条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予以立案查处。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构建夕阳“乐园”。该局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60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举办离退休老干部庆“重阳”书画联谊会,一幅幅书画作品抒发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极大丰富了离退休干部的文化生活,使其“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鼓励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余热,进社区、进单位开展宣讲活动,讲述红色故事和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心中。(夏子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