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县杨秋菊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09: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我市砀山县的杨秋菊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杨秋菊,中共党员,砀山县朱楼镇陈寨村村民。由于丈夫去世、女儿患病、公婆身体不好,杨秋菊的生活曾经非常窘困。但她不惧困难,勇挑重担,种过地、打过工、开过出租车、当过销售员。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学会了氧化铝手工编织技术,并靠着这门手艺走上致富路。

2015年,杨秋菊在陈寨村成立了砀山县挚爱残疾人手工坊;2017年,其手工坊团队进驻陈寨村电商扶贫驿站和扶贫工厂。杨秋菊还组织成立砀山县挚爱残疾人艺术团,经常到县城和外地表演,不仅丰富了员工的生活,还扩大了手工编织品的销售渠道。很多观众被他们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购买编织产品。近年来,杨秋菊的手工坊累计培训残疾人、贫困户等群体1500多人次,为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业岗位300个,带动45户贫困户顺利脱贫,年人均收入8000-12000元。杨秋菊还在江苏省泗洪县、河南省永城市建立手工坊分厂,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带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同时,杨秋菊还经常带领团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受到人们的称赞。杨秋菊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好人”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