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3个村上榜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8 10:3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我市埇桥区西二铺乡沟西村、西二铺乡沈家村、大泽乡镇幸福村位列其中。

埇桥区西二铺乡沟西村土质肥沃,地下水源充足,水质优良。近年来,沟西村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农民增收的主攻方向,把西瓜种植作为发展高效农业的突破口,大力发展以西瓜、茄子、豆角为主的蔬菜瓜果大棚产业,促进村民收入稳步提高。目前,沟西村拥有无公害蔬菜大棚3000多亩。

西二铺乡沈家村位于宿城西郊3公里处,交通便利。作为西二铺乡发展现代农业的重点村,近年来,沈家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致富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目标,着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大泽乡镇幸福村有着几十年的种菜历史,大部分村民从事蔬菜生产经营,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700亩以上。近年来,该村建立瓜菜种苗繁育基地,大力发展良种繁育和瓜菜生产。该村生产的优质瓜菜和种苗,力求绿色、安全,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的使用,不仅销路好,还促进了村民增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