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市高新区23支消防队伍大比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0 10: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高新区2021年度“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博雅实验学校举行。市高新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消防志愿者组织代表、消防救援指战员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高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对“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部署,并为高新区“消防安全先进单位”和“十大消防平安使者”颁奖。

在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环节,来自高新区的23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代表队参加激烈角逐。竞赛设置原地着战斗服、30米手提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焰、两人两盘水带连接、30米人员救护等项目,采取个人与团体相结合的方式,检验微型消防站队员对个人防护装备的熟练程度、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搜索业务技能掌握情况等常见常用的消防业务技能。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救援器材和技能展示、模拟火灾体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展区。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知识展板,解答群众疑问。市高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开展消防大检查、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等一系列贴近生活、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记者 刘晓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