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2个司法所1名个人获评全国模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0 10: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司法部表彰全国模范司法所和模范个人,砀山县司法局良梨司法所、埇桥区司法局时村司法所和灵璧县司法局下楼司法所所长孙虎榜上有名。

近年来,砀山县司法局良梨司法所始终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民主法治意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人性化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教人员,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埇桥区司法局时村司法所强化职能作用,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了一批社会重点、难点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做好特殊群体监管,严格措施管控,注重心理辅导,强化教育帮扶,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灵璧县司法局下楼司法所所长孙虎,多年来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主动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孙虎组织相关知识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近3万人次,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千余个。近年来,孙虎先后荣获灵璧县综治工作先进个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