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博士专家进埇桥”合作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09 15:4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6日下午,埇桥区“博士专家进埇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举行。北京今天胜德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29名博士将挂职到全区25个乡镇和4个园区,支援埇桥乡村振兴建设。

埇桥区是农业大区,是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为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探索“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新模式、新路径、新抓手,埇桥区在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的指导下,通过埇桥“博士汇”系统工程建设,打造了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运行机制灵活、智力转化体系相对健全的乡村振兴“埇桥模式”,为统筹实现埇桥区乡村振兴与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此次“博士专家进埇桥”合作项目实行“1+1+1”模式,即埇桥区25个乡镇和4个园区,各安排一名博士柔性挂职副(乡)镇长和副主任,并带动一个产业进驻。每月还将不定期举办“院士博士大讲堂”,组织乡镇(园区)干部进行培训,共同探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埇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博士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乡镇和园区发展“把脉问诊”,深入挖掘埇桥发展潜力,通过智力支持、产业支持、科技与实践相结合,补埇桥短板,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的突破。(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