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少年欲跳河轻生 民警劝慰解心结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05 15:1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0月30日深夜,灵璧县下楼派出所接警称,在下楼镇火庙村,有两个小朋友欲跳河轻生,寻求警方帮助。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赵志超带队立即赶往现场。

在火庙桥上,民警发现两个少年站在桥上,情绪激动,抽泣不止,稍有不慎便有坠河危险,家人在旁边劝说不敢靠近。据了解,两名少年均是小学生,因家庭琐事被奶奶训斥,心里想不开欲跳河轻生。桥下河流水深岸陡,情况紧急。带队民警赵志超指挥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安抚少年的情绪,维持现场秩序,另一路准备救生圈绳索等施救装备,防止突发情况。民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苦口婆心与两少年沟通交流。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劝说,两人终于打开心扉,解开心结,哭着跑向焦急等待的家人。

在确保安全后,民警耐心疏导孩子,让他们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也告诫其家人以后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崔清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