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宿马园区加快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25 11:4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宿马园区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园区“一号工程”,围绕“引才、育才、留才”,深入实施“智汇宿马”人才战略,加快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人才发展生态圈。

加强政策引领,厚培引才沃土。制定实施《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关于促进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支持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奖励(资助)办法》等一批支持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产业政策,完善住房、教育配套保障的同时,按照“一流人才一流待遇、一流贡献一流报酬”思路,给予人才300元至100万元不等奖励,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将省、市、园区人才政策整理汇编成册,通过人才座谈会、人才工作推进会等方式,将人才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到位。

搭建优质平台,编织育才摇篮。建成约30万平方米创新孵化平台,设立2亿元人才扶持基金,鼓励园区高新技术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与大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如支持安徽天富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建“厦门大学-宿州新型碳纤维产业技术研究院”,促进安徽新熙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农业部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宿州市农业科学院共建产学研合作等。举办“相约宿马”创新创业大赛,为青年创业者和创投机构之间搭建对接平台,着力为青年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

优化人才服务,打造留才热土。成立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园区各部门、工青妇群团组织、东城主要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定期听取企业人才工作汇报,协调解决企业在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立服务专班,纵深推进项目包保,118名包保专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县处级领导、一支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保机制,“一站式”为人才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生产经营等实际困难;建立企业人才动态库,搭建重点人才企业微信群,确保政策对接精准、服务保障高效。今年以来,已为43名企业人才解决子女入学问题,为266名企业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帮助7家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帮助109名人才申请兑现政策奖励。

目前,园区已有9家企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10余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37名教授(博士)、副教授为园区提供智力支持,并搭建绿地科技、泰盛造纸等6大园中园,引进创新创业大学生683名。(王金凤 记者 陈成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