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文明新风扑面来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灵璧县分中心见闻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6 16: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您好,这里是灵璧县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请问有什么事情可以帮您?”“好的,您稍等。”“请慢走,再见!”日前,记者走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灵璧县分中心,耳边不时听到工作人员礼貌服务的声音,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步入正轨再起航

去年9月,几经更名,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灵璧县分中心正式挂牌。中心下设6个职能股室,进一步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职责。随着机构的完善、关系的理顺、人员的补充,中心工作步入了正轨。

该中心设有开标、评标、服务大厅和办公4个区域,并建立8个开标室和8个评标室。两年来,该中心坚持“交易全流程,监管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的工作原则,在履行服务职能的同时,协调综合管理与行政监督的关系,取得了可喜成果。2020年度,该中心荣获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考核第一名,在全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成绩全市第一;有2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人次获评行业服务标兵。

党建引领促发展

“事业要发展,党建走在前”,这是该中心党组的共识。两年来,该中心牢固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理念,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抓党员教育管理,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心党组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狠抓‘三会一课’、党性教育十分钟等组织制度的落实,定期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亮身份、作表率’‘掌握一项技能、服务一方群众’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辉介绍,如今,中心党员人人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个个争先争优、无私奉献。

纪律规矩筑文明

“为了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县政府投资1700余万元打造交易平台,提高了交易智能化管理和科技防范水平。其中,门禁联动系统和开标室面部识别系统有效规避了交易过程中的风险。这一创新做法得到安徽省发改委的充分肯定。”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群说。

在该中心4个区域的显著位置,都张贴着一张醒目的《关于公布灵璧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监督电话》。同时,中心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这些监督电话既有投诉举报,又有违法违纪举报,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大作用。

“我从业好几年了,灵璧政务服务中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很强,服务态度也好,大家都很满意。”一招投标代理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赵傲这样评价。

此处无声胜有声

记者在该中心发现,一面面文化墙,一幅幅宣传画,一条条警示语,布满了各个功能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人有一种“此处无声胜有声”之感。

在该中心干部职工上下班的必经之处,“一身正气上班来,两袖清风回家去”的标语时刻警醒着每名工作人员要廉洁自律、不踩红线。在办公区,张贴着“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的标语。在评标区专家等候室的正墙上,张贴着多张评标方面的法律法规,警示评标专家们在评标过程中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在该中心代理服务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失信惩戒机制让无信难‘立’”的标语,彰显诚实守信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办公区显著位置,一块“普法宣传栏”展板,图文并茂,警钟长鸣。该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田雨沛对记者说,这些漫画式的法治知识展板都是大家自己动手制作的,能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李伟 记者 杨夫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