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15名退役军人驰援山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3 17: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从9号凌晨来到运城市新绛县以来,我们先后在多个村子参与护堤固坝、转运物资等任务,现在这边情况已经比较稳定,根据上级安排,我们计划明天撤回。”10月12日上午,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会长王迪对记者说道。

近期,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汾河下游山西省运城市新绛段遭遇洪水。10月8日23时,萧县退役军人创业协会紧急组织10名专业技术人员,准备了2架无人机、4艘冲锋舟、一台挖掘机等救援设备,紧急驰援山西,于10月9日凌晨到达运城市新绛县桥东村,并迅速开展决口封堵和堤坝加固任务。在发现当地天气较冷后,11日上午,王迪返回萧县,迅速带领第二批救援人员以及协会成员捐赠的300条棉被、100张折叠床,赶赴新绛,并第一时间将物资发放至当地群众手中。

记者采访时,萧县退役军人援晋的15名队员分成三组,正在进行护堤固坝、监测水位及物资调配转运行动,全力守护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王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