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灵璧县多举措推进出生缺陷预防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7: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预防出生缺陷儿发生,灵璧县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出生缺陷预防民生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落实产前筛查4131人,任务完成率达到80%以上,孕妇咨询随访率达到100%。

成立组织,强化落实。成立出生缺陷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优化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架构,制定《灵璧县2021年出生缺陷防治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出生缺陷防治项目有序规范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栏、宣传折页、网站、微信、门诊等多种宣传方式,结合残疾预防日、出生缺陷宣传周、民生工程宣传月、卫生健康宣传等活动,大力宣传出生缺陷的危害性和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开展面对面健康教育和指导,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加强培训,落实职责。召开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专题培训会,解读省、市、县三级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方案,提高一线妇幼健康工作人员思想认识。规范工作流程,不断健全筛查服务网络,组织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成立专业技术队伍,定期开展产前筛查业务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规范项目实施,通过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县产前筛查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王庆明 张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