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严把“四关”改造农村厕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7: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萧县把农村改厕民生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细心谋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严把设备质量关。户厕改造建设标准、结构和规格严格按照《萧县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实施方案》《2021年度萧县户厕改造工作要点》实施,保证改厕质量。要求改厕主要设备材料,如蹲便池、水箱、化粪池盖板等,必须提供产品说明书、合格证等资料,符合国家标准、质量达标方可使用。

严把施工建设关。在改厕工作较好的镇村召开农村改厕现场技术培训及观摩会,现场学习交流好的改厕经验及做法。进场施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严格按照图纸要求施工,确保每一环节不遗漏、不出错,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否则不予验收。

严把厕屋修建关。对农户原有的厕屋存在安全隐患及标准较低的,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进行修缮或重建,确保如厕安心舒适。厕所改造建设尤其是选址、材料使用等方面,坚持与农户自主需求相结合,积极做好协调推进工作。

严把验收复核关。乡镇成立改厕工程质量督查组,加大改厕督导力度。厕所改造施工结束后,以乡镇为单位组织验收组进行初验,并报县级审核。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改厕标准和复核验收办法开展核查,验收合格后,每户奖补2000元,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群众满意一个。(时亚楠 岳文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