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465名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受资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5:4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021年我市继续启动实施助学成才活动,帮助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据统计,2021年度全市共确认资助对象465名,将累计发放救助金103.5万元。

明确救助标准。依托安徽省人口健康基金,各县区根据当年资金筹集情况,确定计划救助人数,通过项目运行形式,对符合条件的、当年考取大学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资助,每人发放资金2000元至3000元。广泛宣传动员。各县区及时做好项目规划,最大限度扩大救助范围,并通过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助学成才项目救助条件、标准和程序等,提高助学成才活动的群众知晓率。严格审核把关。在村(居)计生协入户摸底调查基础上,严格本人申报、村居评议、村级公示、村乡县市省5级层层审核。

同时,公布省、市、县、乡监督举报电话,确保救助对象符合救助标准。(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