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梨,还是砀山的好”

——砀山丰收节里赛“梨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8 09:5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这次参加梨王大赛能获得‘酥梨王’奖项心情非常高兴,也挺惊喜的。回去以后我们要把种植经验传授给广大社员,和他们一起提升砀山酥梨的品质。”9月23日,获得砀山县“酥梨王”奖的双赢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慧敏告诉记者。

金秋九月,砀山梨园里飘出阵阵果香。9月23日,“梨源一号”高端砀山酥梨首发仪式暨第二届优质砀山酥梨评选活动在砀山县举办。来自全县的6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及村集体组织、优质砀山酥梨生产基地参加评选活动。

与以往不同,本届优质酥梨评选活动引进了水果智能分选机。“参赛”酥梨首先进入智能分选机,根据果实不同的形状大小和颜色进行初选,并按照平均糖度,选出前30名进入决赛。然后再经过现场评委根据果品端正度、果面颜色等外观品质以及果核大小、可溶性固形物、口感等内在品质进行评选。最终,砀山县鹏顺水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酥梨获得优质酥梨一等奖,砀山县双赢水果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酥梨以1280.9克的重量摘得酥梨王奖,砀山县高铁新区陇海新村集体股份合作社选送的酥梨摘得最甜酥梨奖。

“今年和以前不同的是糖度测定不是用人工测算仪,而是采用了智能分拣线直接显示梨子的糖度,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分拣的时间,提高精准度,从而提高砀山酥梨的销售品质。我们注册‘梨源一号’品牌,走的是高品质销售路线,这也表示着砀山酥梨将向更高品质发展,从追求数量转变为追求质量。”砀山县农业农村局梨产业中心主任田娟说。

通过举办优质酥梨评比,提升了砀山酥梨的品牌形象,提高了砀山酥梨美誉度,让消费者真正认识到“梨,还是砀山的好”。(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