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推普周”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5 14: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泗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师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泗县教体局对全县中小学校活动加强指导,下发通知,制定宣传方案。各校因地制宜制定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教师引领,提升能力。注重发挥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育人先育己,激发广大教师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不断提升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功底,练好教师基本功,以通畅准确的普通话教学,以大方、美观、规范的字体感染学生,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作用。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教师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普通话比赛,展示教师良好的基本功。

学生多练,全面育人。各校广泛开展朗诵比赛、书写比赛、手抄报比赛,开展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校会、诵读会、写字笔会等多种活动,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和写规范字能力,用优秀中华文化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感情,落实素质教育,推进立德育人工作。(魏霜 王玲玲 潘菊 苏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