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4 10:2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上午,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在梨树王风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梨都,品味酥梨甘甜,体验丰收喜悦。

砀山县有百万亩连片果园,堪称世界之最,被誉为“世界梨都”。近年来,砀山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生态旅游+休闲运动”模式,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打造集传统农业生产、梨花观赏、酥梨采摘、旅游观光、体育运动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实现了高效农业与生态旅游、体育运动的紧密结合、互动发展。

今年采梨节将持续到10月30日,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既可体验丰收的喜悦、采摘的快乐,又可品味绘画、唢呐、戏曲等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文/记者 路杨 图/特约摄影 崔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