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砀山“采梨节”9月23日开园迎客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9 18: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连日来,砀山梨园里人流如织,游客们观赏梨园美景,分享丰收的喜悦。9月17日,记者从砀山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第26届中国·砀山采梨节将于9月23日在梨树王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10月30日结束。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为了让全国人民能了解砀山酥梨的丰收,本届采梨节共安排“采梨节”启动仪式暨酥梨采摘开园仪式;馆藏名家作品暨汉画像石(砖)拓片展;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砀山行知文化示范区建设暨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2021年“双招双引”集中签约仪式;第五届明清黄河故道县(市、区)政协联席会议;皖北民宿发展论坛;梨园斗羊大赛及民俗表演活动;2021采梨节“梨园金秋”全国摄影名家砀山采风活动暨“学党史助振兴”丰收的梨乡优秀摄影作品巡展;中华诗词学会砀山诗教现场会和砀山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大会等11项重点活动。

今年采摘节恰逢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庆祝酥梨喜获丰收的同时,砀山县将在突出悠久梨文化的基础上,以精彩的活动为载体,充分展示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旅游和文化的相融互动,提升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路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