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专项检查节前市场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8 08:5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临近中秋,连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有效规范月饼等商品包装,从源头上减少包装废弃物,营造良好的绿色消费环境,维护市场计量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商品在包装上是否存在空隙率过高、包装层数过多、包装成本过高等问题。同时,督促商品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要求,推行简易包装,倡导绿色消费。重点检查商品标价是否将品名、零售价格、计价单位等重要信息按照要求进行标识。针对“大促销”“有奖销售”等促销行为,检查人员提醒告诫商家,要真实准确、清晰醒目标识活动信息,并严格遵守关于有奖销售促销活动中奖项、奖品、奖金金额等规定要求。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商超超市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计量器具的检定信息,重点检查其是否使用未检定、超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