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鞋城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6 08: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鞋城以实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协调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经营等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园区企业创新升级、发展壮大。

坐落于鞋城园区内的宿州市九成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包装印刷产品的创意设计、优质生产、完美加工、快捷制造等专业化为主体的包装印刷综合型企业。公司占地4.1万平方米,总投资1.086亿元,目前已拥有国际领先的生产设备数套。去年底,公司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因新建厂房及购置生产设备,导致企业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出现短缺。了解这一情况后,鞋城管委会“四送一服”工作组及时通过“鞋城产业助力贷”融资平台,成功为企业申请贷款500万元。“园区了解到我们企业的困难后,派出工作组上门服务,通过园区融资平台,快速融到资金,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提升产能带来资金支持。”九成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长利表示,“四送一服”送来了融资支持,更送来了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人真切感受到了鞋城服务实体经济的真诚态度和硬核力量。

九成包装快速融资得益于鞋城为提升为企服务水平而新搭建的新型政银担合作平台支持。为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融资难问题,鞋城管委会出台《鞋城“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暂行办法》,为园区企业通过新型“政银担”担保方式开展融资提供支持。目前已上会研究通过4家企业贷款申请,合计支持金额3800万元。

一只手抓企业难题解决,一只手抓优化政策环境,鞋城切实打出“四送一服”工作组合拳。据了解,鞋城建立点对点包保联系服务机制,全体工作人员划分为6个包保组,包保负责人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的包保关系,定期走访企业、问需问计,解决企业难题。1至8月,累计走访企业482家次,收办问题45件,要素对接47次,政策宣讲108次,召开座谈会46次。鞋城还出台《关于促进鞋服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支持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步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涉及技术改造、贷款贴息、物流奖补、税收激励、招工补贴等21项产业政策,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发展动能,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政策基础。(余明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