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三八街道疫苗接种点“搬”到居民家门口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3 17: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6日,记者获悉,埇桥区三八街道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将接种点“搬”到居民家门口,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居民免疫屏障。

今年以来,该街道各个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利用入户走访、电话通知、医智通短信提醒等形式,挨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确保辖区内居民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应知尽知”,提升疫苗接种知晓率。近期,街道1200名志愿者摸排93个网格1177个楼栋,对已接种和有禁忌症证明的居民进行登记,对未接种的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确保应接尽接。

工作人员在摸排过程中发现,街道虽然已经设置2个常规接种点,仍存在一些接种意愿强,但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居民无法前去接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八街道在7月中旬至8月底,设置3个流动接种点和1辆疫苗接种流动车,将接种点“搬”到居民家门口。

“7月中旬,我们积极和埇桥区医保局对接,首次在埇桥区启用疫苗接种流动车,地点设置在老年人较多的金方世纪城小区,3天内约500名居民前来接种疫苗。流动车又陆续到明日世纪花园小区和高速出站口,方便辖区居民和外来返乡居民接种。7月下旬,我们分别在杨庙社区、迎宾社区、金园社区设置流动接种点,工作时间为晚上6点到9点半,目的是和常规接种点工作时间错开,方便上班人群接种。据统计,3个流动接种点连续工作8天,约2300人接种了疫苗。”三八街道副主任张海平告诉记者。不仅如此,街道持续优化服务,组织专车接送老人前去接种点接种疫苗,让疫苗接种更快捷、更方便,进一步推动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