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企业在享受退税优惠中真真正正有了获得感和安全感!”

——埇桥区税务局开展为企服务工作侧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03 10:2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30日上午,天刚放晴,埇桥区税务局夹沟税务分局局长李二光就和同事一起赶往宿徐现代产业园。连续几天的大雨,让他们放心不下园区企业。

“这几天大雨,你们企业厂房有积水吗?设备、产品受损失了没有?”刚到安徽省梦阳气动工具有限公司,李二光没有什么客套话,握住总经理虞东的手就问。该厂生产的喷漆枪等气动工具都是铝制品,遇水容易被氧化。得知厂房因大雨曾积水没过脚踝处,李二光快步查看了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看到工厂恢复生产后才放下心。他反复叮嘱总经理:“你们受灾受损的资料要注意留存,到时候可以申请减少税费。这事千万要记得!”虞东紧紧握住李二光的手,由衷感慨道:“感谢税务部门送给我们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让我们有了发展的信心。”

同样收到过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的宿州汉泰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泓东说:“2020年,我们企业所得税减免了1500多万元,享受即征即退226万多元。今年1到6月份,我们所得税又减免了1430多万元,享受即征即退120多万元。同时,还享受每年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35万元。这些减免资金,有效盘活了我们的资金链条,让我们真真正正有了获得感和安全感。”

好政策、好环境,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指着工厂马力全开的生产线,李泓东介绍,有了强有力的税收优惠支持,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技术研发步伐,加大安全和环保投入,扩大市场半径,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

数据显示,2020年,埇桥区普惠性减税5465.65万元,涉及5060户。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减税5746.86万元,涉及4174户。2021年一季度,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1747.96万元,涉及14843户。2020年度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14454户,占全部应申报户的93.4%。其中,盈利户减免企业所得税4264户,优惠税额8100万元,同比减少237万元。优惠政策享受面100%。埇桥区税务局真正让扶持政策变成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此外,围绕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埇桥区税务局积极作为,推出优质精细便捷服务,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税缴费时限。办税服务厅等待时间由原来的平均4分33秒减少到1分08秒,精确到了秒。同时,主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以一流的服务助推宿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刘文晴 王永)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