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养老护理和家政服务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展风采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03 09: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28日,埇桥区举办2021年养老护理暨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200名养老护理和家政服务行业从业者同台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

竞赛为期两天,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分养老护理员、家庭照护员、母婴护理员等三个职业类别。其中,技能操作方面,养老护理员参赛选手在15分钟内完成为卧床老人更换床单、口腔护理、心肺复苏三个指定项目;家庭照护员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上肢血压测量、病人起居照料、海姆立克急救操作三个指定项目;母婴护理员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产后恢复操、新生儿抚触护理、新生儿人工喂养三个指定项目。

据悉,埇桥区6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全区总人口的15.84%。但全区现有养老护理人员严重不足,且部分人员未经过专业技能培训,无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建设一支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娴熟业务技能的专业化、职业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迫在眉睫。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晓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引导更多的劳动者以技术能手为榜样,激发学习热情,苦练业务技能,带动提高埇桥区技能人才水平。(记者 庞瑞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