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上半年工业总产值297.74亿元,同比增长8.98%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30 09: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工业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基本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和恢复增长,工业总产值达到297.74亿元,同比增长8.9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84家,增加值同比增长8.1%,在全市排名第一。

加强运行调度,稳保工业增长。强化目标引领,加强对重点乡镇、园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调度,加强工业产销动态监测,超前把握全区主要行业和重点企业发展趋势,预测研判,分析短板差距,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和工业经济发展约谈机制。

扩大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招商。重点围绕装备制造和板材家居双首位产业,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契机,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强化项目调度。落实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跟进和掌握项目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发挥三大工业园区工业项目建设主战场作用,最大限度缩短签约项目的开工周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协调配合。区经信局、统计局、发改委联合组成项目申报指导小组,加大跟踪指导和协调帮扶力度。每月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确保乡镇、街道、园区申报项目及时入库。

狠抓企业入规,增强发展实力。认真摸排“小升规”企业,制定针对性帮扶政策,加强要素支持,帮助企业对接产业上下游、生产全要素,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级政府奖补资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大对各乡镇工业企业和在建项目调研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争取尽快纳入规模企业统计。对一些较大的重点工业项目,督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建成投产达效。

开展“四送一服”,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送一服”活动和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政企协调、银企对接,建立和完善企业定期沟通协调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聚焦产业基础,推动技术创新。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做优做强为目标,推进企业技术、质量和产品创新,做好鸿正服饰申报省级技术中心的申报服务,大力开展省级新产品和创安徽工业精品活动,认真落实支持培育广识电器、新远大橱柜、华安矿山等十几家企业申报“专精特新”的各项政策措施。推进重点领域、重大产业技术攻关项目,加快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标准化示范区企业创建。(张成伍 潘广芝)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