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民政局:提前走访查隐患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09:4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全面防御台风“烟花”,埇桥区民政局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民政服务机构等安全防范到位。

高度重视,确保上下联动,信息畅通。该局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埇桥区民政局关于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上门走访、安全宣传和生活关爱等工作。

立即行动,确保全面检查到位。区民政局分组下到各镇、街道做好工作指导,一方面做好养老机构的安全指导,检查消防、用电用气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院内老人不要外出,关好门窗;另一方面各镇、街道也上门做好辖区内空巢独居老人的走访关爱工作。通过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自查及区民政局督查的方式,对各机构是否处于地势低洼地区、屋顶是否安装光伏电板、排水设施是否正常、电路设备是否完好、应急预案及应急物资是否完备等进行排查上报。截至目前,共排查公办敬老院40家、民政养老机构48家、社会福利机构1家、殡葬服务机构1家,排查隐患18处,均整改完成。根据排查督查情况,发现栏杆第二敬老院、蕲县中心敬老院地势底,存在遇大雨积水可能,已要求这两家敬老院备足应急物资,必要时及时转移人员。

应急值班,确保全面处置到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该局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影响,各应急救援队伍处于待命状态,发生险情时将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张健 记者 傅子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