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功能完善 交通便利 环境宜居

宿马园区城乡建设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6 11:4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期,记者从宿马现代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宿马园区按照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坚持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政策机遇,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延伸城市均等化服务,不断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宿马园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四化同步、产城一体”的发展理念,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生活”的原则,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产业集聚和人气集聚,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城市功能。近年来,园区城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目前,建成区面积已达15平方公里,各项配套设施加速完善,城乡统筹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园区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基本形成对外对内较为完整的交通道路体系。同时,抓住国家大力实施保障房建设的契机,加快园区安置房和公租房建设,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建成和在建14000多套住房,面积165万平方米。

2021年,宿马园区计划实施项目38个,年度投资约43.76亿元,含政府投资类项目33个,年度计划投资16.63亿元;社会投资类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27.13亿元。其中,列入市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15个,计划年度总投资23.09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2个、在建项目7个,正在推进前期工作项目6个;截至7月中旬累计完成投资14.9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64.7%。

下一步,宿马园区将继续完善交通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加快企业服务、棚改保障房建设,持续加强园区防洪排涝建设。持之以恒抓项目促集聚、抓产业促发展、抓配套促提升,努力在全省开发区和南北合作共建园区发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贡献宿马力量。(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