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活”学党史有新招 入脑入心显实效

——灵璧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4 11: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流动播放的党史教育影片,宣传墙上的党史小故事,声声入耳的乡村“大喇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活”学党史创新招,在全力打造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样板县、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示范县、全国轴承特色产业集聚区、全国特色文化旅游示范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两县两区一基地”的征程中,激情满怀,驰而不息,效果明显。

“小喇叭”传递“大声音”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每天早上8点,游集镇的红色“小喇叭”准时响起,成为村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随身听”。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广大党员群众生活中,游集镇各村利用“小喇叭”,每天从8点开始连续播放党史知识,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学习教育,做到了学习无死角、全覆盖。“不管是在外面散步还是在家里,都能听到‘小喇叭’播放的党史内容。”游东村村民解大芬说,“小喇叭”使他们能够及时了解国家大事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引导大家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小墙面”传播“大历史”

“一边散步,一边浏览党史,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知识。”正在灵璧一中教职工宿舍浏览小区“党史长廊”的居民金维前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灵璧县在人流密集的商业区、居民小区、学校门口、机关单位、锻炼步道等处,精心设计20组1800余米的“党史长廊”,图文并茂讲述党史,引来广大居民浏览学习,成为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宣传阵地。同时,注重发挥“党史长廊”的教育功能和作用,组织全县40余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受教育群众达5万余人次。

灵璧县还重视对农村公路边、乡镇居民住宅区周边一些空白墙体的利用,在上面绘制标语或墙画,倡导文明、环保,宣传公益、政策法规等。

下一步,灵璧县将依托县法治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城市主干道、公交车等,精心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让“小墙面”传播“大历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小剧本”传颂“大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灵璧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红色课本剧展演,引领师生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禅堂镇司庙小学组织骨干教师,把教材中的《刘胡兰》《金色的鱼钩》《王二小》《小英雄雨来》等一批经典传统革命英雄故事搬上学校舞台,以课本剧展演的形式进行实境展现。老师们对课本剧进行精心打磨,除了提升服装、道具标配,还加强辅导团队力量,对演员的动作、神态、语言、表情等细节问题追求精益求精。学生们通过自编自演和倾情付出,演绎自己喜欢的故事和人物,深切感受过往岁月的艰苦,激发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

该县党员教师还通过PPT、视频、音频、广播等形式,宣传党史内容,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学生们传承红色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记者 杨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