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埇桥区多元化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3 08:4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埇桥区民政局不断建立健全老龄工作网络,出台多项惠老保障政策,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大力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积极争取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营造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用足政策,提高和改善贫困老人生活质量。根据区民政局研究制定的《埇桥区加快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实施方案》,对埇桥区25个乡镇范围内的18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进行改造,主要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进行无障碍、安全性、适老性、辅具适配等方面适老化改造,计划每户投入3000元。

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为满足城市社区老年人需求,城区已有23个社区开放养老服务点,为60岁以上高龄失能、失智、失独、生活困难、空巢和其他有托老需求的老年人群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维修、精神慰藉、紧急救助等站点内或居家上门服务,通过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的视频、呼叫、异常情况监控等手段,及时掌握居家老人的服务需求,为居家老人提供家庭化、便利化、专业化服务。

截至6月底,养老补贴方面,发放高龄津贴44269人,资金1127.9885万元;发放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15025人,资金451.09万元。全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面积22180.38平方米,新增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面积859平方米。养老机构床位10056张,其中护理型床位4123张;有15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15个,其中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的养老机构15个,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机构床位8392张。(王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