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依托街道社区 细化重点任务 健全配套系统

埇桥区生活垃圾分类亮点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14 11:4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7月11日早晨,在宿城恒大御景湾小区,居民翟女士拎着家中积攒的废纸箱和饮料瓶来到楼下的垃圾分类箱,刷卡打开垃圾桶盖后,把这些箱子瓶子放进“可回收物”一侧。“虽然比以前麻烦了一点,但能保护环境,还能获得积分兑换塑料袋和洗衣液等生活用品,挺好!”翟女士说。

去年以来,埇桥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多措并举,依托街道和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小区建设,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相关配套系统,提升市民垃圾分类和低碳环保意识。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全面覆盖原则,制订《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时间节点将重点任务分解细化,有计划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

“在主城区实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目前全区134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等公共机构和64所学校,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埇桥区城管局副局长曹林海表示,通过精选,将人口相对集中、社区软硬件条件较好的埇桥、道东两个街道,列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采用市场化服务模式,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督导、云数据管理平台建设、分类容器保洁维护、二次分拣及收运等垃圾分类工作。在其余街道,则各选一个硬件条件较好、物业管理规范的小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截至目前,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及示范小区共覆盖3.24万户,累计回收可回收物694吨,清运厨余垃圾556吨,暂存有害垃圾110公斤。

加大宣传力度,埇桥区印发倡议书、分类指南、宣传彩页、指导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三大平台,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