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党史学习教育润泽百姓心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9 09:0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县精心组织安排,选优配强宣讲队伍,采取润物耕心、潜移默化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走出课本、走出机关,走进田间、走进社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群众心田。截至目前,全县党史宣讲已开展近700余场次。

注重政治站位,配优选强宣讲队伍。泗县迅速召开党史专家团宣讲动员会议,全面系统部署开展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制发《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抽调8名资深学者专家组建专家宣讲团。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委党校等单位抽调23名精干人员组成县委宣讲团,并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组织编写《泗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提纲》,作为各宣讲团的宣讲基本依据。组建红色党史基层宣讲团,成立以90余名乡贤“五老”、文艺宣讲志愿者为主体的基层宣讲团,通过夜校大讲堂、晨学小课堂、道德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迅速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注重样式创新,激发党史学习热潮。为进一步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泗县党史宣讲活动注重创新形式,采取县镇村“三级”联动,利用县委宣讲团示范讲、党史专家深入讲、百姓名嘴身边讲、青春力量生动讲,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常态化宣讲;在全县学校、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乡镇等广大青年中开展“面对面”宣讲,让青年人宣传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在全县范围内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全县“举旗帜·送理论”学党史微宣讲竞赛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深入挖掘泗县红色资源,以泗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00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程为脉络,选取产生重要影响、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历史事件为题材,制作并推送“红色记忆——百年党史微课堂”系列微宣讲视频,灵活利用媒体平台开辟专栏,掀起线下线上党史学习宣讲热潮。

注重宣讲实效,点燃为民服务激情。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党史专家进校园、“跟老战士学党史”专题报告会等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全县各单位涌现出国网供电公司开办的“道德讲堂学党史”、丁湖镇文艺志愿者梁贤地单口快板说唱学党史、县委宣传部晨学小课堂讲党史等一大批有特色的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亮点。通过党史宣讲活动,全县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办实事热情得到极大提升,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排查梳理并落实各类事项1877件,县直单位和镇(开发区)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对接,制定实施方案,限期落地落实,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杨秋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