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萧县精准选派268名优秀干部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9 08: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随着第八批选派工作的结束,萧县268名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实的优秀干部全员到位89个村(含84个脱贫村、5个乡村振兴重点村)。未来三年,全体驻村干部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选派工作,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萧县深入调研、科学统筹、尽锐出战,坚持上下联动、县级统筹、因村制宜、应派尽派的原则,从县级以上机关优秀干部、年轻干部,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优秀人员和有农村工作经验或涉农方面专业技术特长的人才中,精准挑选了268名政治素质好、工作水平高、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身体条件能正常履职的优秀干部。同时,严格落实过渡期内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四个不摘”要求,在保持单位定点帮扶结对关系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统筹单位帮扶能力、干部资源和基层需求,按照每个派驻村1名第一书记、2名工作队员的标准进行选派。选派干部到岗后,该县将坚持用制度为驻村工作定标导航,强化制度保障;坚持对驻村干部严管厚爱,突出组织保障;坚持适当的经济待遇激励,注重人文关怀,多举措扎实做好驻村工作的后盾支撑工作。(张祖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