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县区(园区)

泗县五举措贯彻省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求

文章来源:泗县浏览量:发表时间:2013-01-04 00:00

泗县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征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意见的通知》的要求,采取五大举措,切实抓好落实。

一是改进调研方式方法。上级到下级调查研究采取轻车简从,下级不安排专人陪同,不搞迎来送往,不用警车开道。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到困难多、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精简文件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要合并召开,各类会议应以电视电话会议为主,提倡开小会、开短会,严格控制各类座谈会、汇报会、报告会。除密级公文外,通报、请示、报告等各类文件提倡通过电子政务系统传输,减少简报编发,无实质内容的简报一律不发。

三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领导干部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提倡吃工作餐、自助餐,不安排高档宾馆、酒店食宿,严禁工作日和执行公务时午间饮酒,严禁上下级、同级间相互宴请。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未经批准,不得以各种理由组织庆典活动,严禁党政机关和行政事业单位假借名义向相关人员馈送高档礼品。

四是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下村入户不少于3个工作日,其他领导干部每年下村入户不少于20个工作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限时办结。五是实行领导干部公务活动公开。利用电子屏幕公开县党政班子成员每周工作安排,在政务平台上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工作日活动安排,接受社会监督。


政府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