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双节”同庆精彩不断 文化“大餐”亮点纷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10-07 11:0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欣赏美丽风景,观看精彩演出,追寻红色足迹……在连续8天的中秋国庆假期(9月29日-10月6日)里,“运河古城·云都宿州”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特色文旅活动受到市民和周边游客的广泛关注。全市共接待游客363.47万人次,各住宿监测点位平均客房出租率超过70%,日均游客消费达700元/人·天。


10月5日,游客在埇桥区符离镇西山花海景区游玩。特约摄影 张成伍

旅游景区人气旺

“我是来宿州探亲的,想着顺便到附近玩玩,在亲友的推荐下来到西山花海,这里交通方便,花儿很美,还不收门票,真不错!”10月1日上午,在埇桥区符离镇西山花海景区游玩的张女士说。

这个假期,西山花海景区的花田小火车、宝石乐园、无动力乐园等体验项目备受欢迎,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主要景区人气都很旺。其中,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门票收入184万元,同比增长300%以上;宿州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5.1万人次,综合收入313万元,同比增长250%以上;宿州新汴河景区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同比增长250%以上;埇桥五柳景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门票收入30万元,同比增长300%以上;灵璧奇石文化园、现代农业博览园、虞姬文化园、钟馗文化园,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红色资源受关注

“作为土生土长的宿州人,我们应该对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事件有所了解。今天我特意带孩子来这里参观,让他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汲取精神滋养。”10月5日下午,在宿城烈士陵园彭雪枫将军纪念馆观看展板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广大市民纷纷打卡红色景区,在欣赏美好风景的同时,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据统计,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宿州烈士陵园、泗县江上青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

特色活动成亮点

10月1日晚,市首届“大地歌会”天鹅湾馫街海选比赛火热开赛。当《义勇军进行曲》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全体起立,一边齐声高唱,一边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歌声嘹亮,热血沸腾。

中秋国庆假期,我市举办了“大地歌会”海选赛、“国庆7天乐”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中国砀山酥梨音乐节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畅享“文化大餐”。其中,宿城南翔云集、宿马绿地衢坊街、砀山古城等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

市博物馆、市科技馆、宿州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在做好节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庆中秋、庆国庆等主题体验活动,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