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机收大比武减损促增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7 11: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6日,全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宿州“国元杯”埇桥赛区)在埇桥区朱仙庄镇镇西村火热开场。

当日下午,记者在镇西村小麦机械化收获作业区看到,10台不同型号的联合收割机整齐列队,机手们正在做赛前的农机检修准备。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收割机在机手们娴熟的操作下开足马力,驶入各自的作业区。在机器轰鸣声中,一排排小麦秸秆被迅速卷入机中,经过脱粒、粉碎,金黄的麦粒收入仓中。比赛结束后,考核组成员测量作业区内未脱净籽粒和地面掉落的籽粒,并综合作业时长、留茬高度、减损测重等数据,对机手的作业表现进行现场排序,决定比赛名次。最终,刘艳坡、高运鑫、刘玉分别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

“我们举办此次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目的是以赛代训、以赛提技,引导广大机手在夏收作业中更加精细高效、提质减损。”据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郝彩霞介绍,目前,埇桥区200余万亩小麦已进入收割高峰期,全区农业部门将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加强机收减损技术指导,加大先进农机技术推广应用,力争在一周内完成小麦抢收工作,用10-15天的时间完成夏种机播任务。(文/记者 彭序  图/记者 苏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