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文章来源: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2: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研究,定于2022年8月5日至8月7日,在全区范围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各镇、街道、园区于每日下午16:00开展核酸采样(具体时间以社区、村居通知为准),当日21:00前完成样本转运工作。所有样本均转运至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8月5日:埇桥街道、北关街道、西关街道、南关街道、东关街道、三里湾街道、道东街道、三八街道、沱河街道、城东街道。
8月6日:金海街道、汴北新区、汴河街道、曹村镇、褚兰镇、大店镇、大营镇、杨庄镇、苗庵镇、蕲县镇、解集镇、时村镇、永镇镇、大泽乡镇。
8月7日:符离镇、夹沟镇、芦岭镇、支河镇、顺河镇、灰古镇、永安镇、栏杆镇、桃沟镇、朱仙庄镇、桃园镇、西二铺镇、北杨寨行管区、蒿沟镇、宿马园区。
二、采样地点
各镇、街道、园区设置的区域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村(社区)、单位的工作人员指引,分时段有序错峰到达附近采样点进行采样。
三、采样范围
埇桥区范围内全体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注意事项
(一)提前备好有效证明
广大市民凭安康码、预约码按照通告要求,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没有安康码、预约码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相应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二)严格遵守采样秩序
采样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
(三)特殊人群采样安排
1、各企业、工地、商铺、出租屋、酒店宾馆人员,由各业主提前通知员工、住(租)户全部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
2、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已采取管控措施需进行核酸采样的人员,仍按原规定执行,由负责管控单位安排、联系采样。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请告知所在辖区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说明。请在48小时后就近选择便民采样点免费进行采样。
(四)本轮区域核酸检测,需统一印制采样标志,标志颜色为黄色。
(五)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主城区各小区仅保留一个出入口,小区内居民凭核酸采样证明进出小区。不能提供采样证明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进入商场、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按照村(社区)通知到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对故意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五、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主体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和个人卫生,常洗手、多通风,尤其注意采样过程中避免扎堆聚集。

近期天气多变,如参加核酸检测时遇降水天气,请大家注意安全。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埇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