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关于春节期间省外来(返)宿人员登记报备的通告(2022年 第1号)

文章来源:宿州卫健委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8 11:03 责任编辑: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为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现就加强春节期间省外来(返)宿人员登记报备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省外来(返)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来(返)宿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需提前3天)或抵宿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辖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全市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使用“安康码、行程码扫码核验+测温+戴口罩”通行措施,请省外来(返)宿人员提前下载“皖事通”APP申领“安康码”,使用“安康码”用于通行、就医和核酸检测等场景,也可使用“皖事通”提供的“核酸检测报告”“密接人员自查”等服务查看自身健康风险情况。来(返)宿途中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工作。

三、来(返)宿人员抵宿后,请积极配合目的地疫情防控人员开展相关信息查验工作,根据需要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四、报备方式:通过“皖事通”APP-“返宿登记”服务,填写个人返宿信息登记报备(详见附件),或通过电话联系目的地社区报备。

五、登记报备信息要真实、准确、完整,对因瞒报、谎报、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返宿登记服务使用流程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17日

 附件

“返宿登记”操作流程

 第一步:

首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根据提示注册并登录!

 

第二步:

打开皖事通APP,选择宿州市,点击“安康码”或搜索“安康码”服务点开,下拉相关联功能,即可看到“返宿登记”服务,点击即可进入。如下图操作所示:

 

第三步:

为自己登记:请申请人详细填写“来源地”“返回地址”以及“详细地址”“工作行业”“抵达宿州时间”等信息,以便按照要求落实疫情属地管理。

 

第四步:

帮他人登记:请申请人选择“帮他人登记”,详细填写各类信息,尤其要对身份证和手机号码进行核实,确保能够及时有效联系。

 

第五步:

按照提示的类型进行登记,登记后点击提交即可。且无论是自己登记还是帮别人登记,都可在右上角登记记录里查询登记详情。

 

本操作流程示例图文仅供操作参考,请以实际操作页面为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