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示公告

关于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的通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6-10 10:1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全省将重点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为安全、有序、有效开展全市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接种时间间隔符合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指南要求者,可有序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二、前期我市第一剂次供应的新冠疫苗共2类3种。其中,第一类为灭活新冠疫苗,包括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灭活新冠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均为2剂次,第二剂次与第一剂次间隔时间为21至56天;第二类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为安徽智飞龙科马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全程接种3剂次,相邻2剂次之间的接种间隔时间为28至56天。

三、凡接种北京生物、科兴中维灭活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满21天、接种安徽智飞龙科马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满28天者,应在社区、单位的有序组织下,持身份证、接种凭证,在第一剂次接种的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可在接种前1日与接种点联系,集体预约。个人可通过安徽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线预约平台(皖事通)预约。

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原则上需与第一剂次接种疫苗的生产厂家相同。如遇疫苗无法保证供应等特殊情况,可采用相同类型疫苗完成接种。

五、按照省、市安排,6月底前,除因出国、因公出差目的地要求、本地疫情防控需要等特殊原因外,全市暂缓第一剂次接种,集中接种第二剂次。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第二剂次接种,全民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变。

六、广大群众应自觉服从安排,在接种点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做到安全、有效、有序接种疫苗。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仍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为切实提高全市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率,更好地起到免疫效果,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与健康,请尽早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