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便民提示

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

市妇联启动“爱心妈妈(团队)”招募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6 09:5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妇联在全市启动“爱心妈妈(团队)”招募活动,希望通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任“爱心妈妈”,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营造安全温馨的社会环境。

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申请成为“爱心妈妈”:在宿州市内常住;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违法乱纪行为;具备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精神,有较强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热爱家庭文化与家庭教育事业,能够服从相关工作安排;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并能抽出一定时间开展陪伴、关爱等志愿服务。鼓励女干部、女党员、女政协委员、女人大代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志愿者以及最美家庭等优秀妇女群体加入“爱心妈妈”。

“爱心妈妈”团队由3名以上爱心人士组成,男女不限,团队成员要符合“爱心妈妈”要求;能定期与结对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活动。鼓励各市级机关、各级妇联、最美家庭、“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爱心妈妈”(团队)服务对象为我市范围内常住的城镇、农村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以及存在自身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亟需相应服务类关爱帮扶的儿童群体。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四类:一是自愿结对,报名的“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在双方自愿基础上,以“一对一”或“多对一”形式,由个人或团体与困境儿童结对,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心理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二是慰问帮扶,联合妇联、爱心企业以适当形式帮助结对孩子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三是情感关爱,定期以微信、电话、面谈等方式与孩子们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情感需求;四是专业化服务,若具备相关专业资质,可以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社会融入和家庭关系调适等专业服务。

有意报名者可通过“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扫码填写《宿州市“爱心妈妈”信息登记表》,或与市妇联联系(0557-3028167),咨询报名事宜。此项招募长期有效。凡参与“爱心妈妈”活动的志愿者均可获得儿童关爱项目证书一份,表现优秀的“爱心妈妈”可在妇联系统各类典型荣誉评选中优先推荐。(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